image.jpg

活出全新的自己,這也是本很棒的書

故事題材,是以外星人替地球人做實驗為主軸

貫穿整本書,這也說明了作者希望

我們能從一開始就試著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已的情緒

外星人:旁觀者    地球人:當事者

多數人都是自動導航機器

你認為你每次做決定都是有意識的,但實際上不是

你們無法選擇身體的一些特質,像DNA、種族、指紋等

心理上,你的行為模式、性格、喜好 ,也不在你的控制範圍內,靈性上,你也絕對地昏昧

最主要提出的點:人生問題是舊傷浮現的結果

第一個步驟:觀察自已,不要被情緒左右

1.當有負面情緒時,你要能夠覺察到,然後告訴自已

喔~此刻我有負面情緒了

(此時最重要的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已內在,而不是放在眼前引起你負面情緒的人事物上)

2.先觀察自已此刻的肢體動作是什麼,把注意力放在自已的身體上

3.試著去看見你在想什麼,觀察自已的思想。

若你能夠傾聽到那個「腦袋喋喋不休的聲音」你就是在觀察自已的思想

聽到後,也許自已會嚇一跳:「我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思想」

這時請你帶著「愛」去觀照它,它只是一個思想,不代表你、不要去與它認同、不要批評它

4.情緒來的時候,你的身體有什麼反應?是否顫抖?還是?

這些都是情緒在你身上作用的結果。觀察它、觀照它、允許它的存在,全然地去經歷它,不要抗拒

現在所面臨的人生問題,是這些舊傷浮現的結果,它們是來幫助你療癒的

成年後所遭遇到的種種問題,絕大多數是源自孩堤時代的這些錯誤的價值判斷與信念

這些價值判斷與信念,會造成孩子的偏差行為,而偏差行為若沒有經過適當的疏導

就會伴隨孩子長大,成為他一生行為的主要模式

第二步驟 提升靈性空間的活動

書中有提到的14點~我有幾點呢?

10點~好像還滿多的

1..聆聽優美的音樂~ 我很喜歡聽,純音樂,沒有演唱的音樂

2.輕鬆地讀一本讓人回味或受益的好書 ~ 閱讀好棒^^

3.清理自已居家的空間~~常常要清理滴

4.與大自然共處:去郊外玩,或是花點時間享受藍天、白雲、花草、樹木等自然界的景物~偶爾會出去走走

5.寫日記(日記或部落格,與自已的內在所有接觸)~常常在寫,常常在思考自已

6.做自已喜歡且需要投入創意的藝術創作  ~最近滿喜歡HTML 網頁設計,應該也算吧?

7.可以放慢動作的運動(游泳、慢跑、瑜伽、打太極)~我是跳快的舞耶,這點好像不太及格~哈

8.聽一場好的演講,並與主講人產生共嗚~常常有前輩指導,應該也算吧?我也滿喜歡聽演講的

9.欣賞藝術創作或表演~一定要欣賞的,我也很喜歡^^

10.宗教的修持~持續性的唱題!

第三個步驟-擁抱自已的陰影

 1.找出一個你常常會指責別人的議題,這件事常常讓你有很強烈的情緒反應。

 (寫下我不喜歡XXXX的人,並投入表達你的情緒)

2.回顧你過去一生,什麼時候曾經遇到這樣的事和人?你家裡有誰是這個樣子的?要從童年開始想

3.再想想你這一生中,是否曾經對其他人做過同樣的事?在回想這些往事的時候,你是否覺得羞愧或心痛?

4.再想想,你什麼時候曾經對你自已做過這樣的事?

5.你對這個議題有很強的情緒反應,這樣的行為、反應對你有什麼幫助?找出它們之後,帶著感恩的心看著它們

6.到心的中心去,打開你的心,擁抱你的陰影,接受你自已

重點實在很多,下集待續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活出全新的自己 張德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