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已久的研究生部的研修,終於來臨

99年11月27、28日,真的讓我很感動

每個笑容、每次的對話、每個體驗

我跟薇之.JPG 

都是滿滿的感動,觸動我心

真的一定要自已的心得記錄下來

帶到地區與大家分享

到第二天,我才想起要用紙筆記錄~雖然有點可惜

但沒關係,只要今天的我,比明天更進步

不斷不斷的在成長與改變~就是勝利!

第一天主要有三個項目

1.「共通的人性」影片

2.「文化饗宴」

3.「晚會」表演

在第一個階段--影片的部分,我的感受比較普通,因為主要是在介紹我們國際創價學會吧~

第二部分:「唐文華賢伉儷」解說京劇,唐老師帶的很好,相當精彩,讓原本對京劇興趣不大的我

也覺得十分有趣,更懂得如何去欣賞這項表演藝術~每個動作、每個表情、每個姿態、每個道具

道具的部分~應用在不同的角色上,就會有不同的表現方式,是那麼樣的鮮明、到味的動作

第三部分:晚會的表演,各圈的研究生,也都展現他們獨特的創意,大家也都在極盡所能的搞笑

在我自已的北縣圈,雖然發生了點不愉快的事情,讓我生氣,但算了~自已也要在加油

自已的心要堅強,要加油

要建築起不被任何事務打敗的心~

晚上的「星光夜語」也很棒

遇到中永和區的前輩,跟我們分享很多信仰的心路歷程

很奇妙的是,我們有七個人

在大家輪流分享彼此的煩惱時

竟然都有夥伴們曾發生過,互相解決了彼此的煩惱

我想這就是御本尊的安排,所有的事情真的不是偶然

大合照2.JPG  

 

第二天的程序

總共有三大項目

1.佛法的專題發表:2.青春誓願座談會:3.體驗

專題發表是以「法華經的智慧」這本書為主,各圈的研究生以各種方式展現,佛法相信大家也都很聰明啦~所以我們就先直接跳重點啦~

 

我最喜歡的就是「體驗」

2.青春誓願座談會:主要是由青年部長、男子部長宗儀大哥、女子部長姿宏姐姐,與我們分享他們每個人的勝利體驗,每個人都有挑戰各自在學業、生活、工作上的難題

宿命轉換,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的青年部長,原來男子漢該做的事情,幾乎都作過了,高中讀了四年,是學校的問題學生,還跟老師打架,至今身上還留有當初打架的疤

高中讀完後,就去當兵,家裡因為二哥生病的緣故,而接觸了妙法,更開啟了未來無限可能的人生,當完兵後,他決定要報考大學,但想想高中都讀了四年,而且根本沒在讀書

剩下四個月的時間就要考試,怎麼可能考的上?所以他就以每天二個小時的題目祈求,最後考上東海大學

 

3.體驗:有個政大法研所碩班的同學分享體驗,每天都以一個小時的題目,祈求順利通過司法官、律師的特考

但是一次次,眼見著同班同學們一個個都考上,後來連學第妹們也一個個考上,他開始產生懷疑,他說為什麼御本尊讓我考上名校

卻不讓我通過國考,途中遇到會員向他詢問法律的問題,在因為沒有考上的關係,因此拒絕這個會員,也跟媽媽大吵一架,還好哥哥看到他的情況

請前輩鼓勵,因此,他才想起,當初讀法律的原點,是為了要替窮人發聲,盡一份心力他又開始又以確信的題目,每天100分鐘的題目,並告訴自已

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要能接受。然而就在司法官與律師國考的當天,他發現,因為自已的粗心,填錯了很多答案,心想,可能又沒希望了吧~

但回家後還是唱著感謝的題目,司法官放榜當天,果然沒有考上,但沒幾天後律師國考放榜,居然榜上有名。

 

我的感覺,他考了很多次沒考上,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,因為剛開始他起了曼心

更漸漸忘了當初讀法律的初衷,因此當他一念轉變後,曼心消除後,才會順利考上!

這真的是御本尊最好安排,過程要很努力。

但是結果無論如何都要能以歡喜心接受與面對

 

最後我想要說的是,我覺得信心即生活、佛法即社會信仰絕對是拖離不了真實,要把佛法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也是最後林釧林理事長給我們的指導,信仰絕對不能拖離真實

唯有自已實踐的力行,勇敢的挑戰,創造勝利實證,才有說服力廣宣流布,才會深刻瞭解佛法的意義。

 

這次的研修給我很大的感受是有信仰的我們真的非常幸福,最近我看了一本書,「遇見未知的自已」,這是本很棒的書

看完後的感覺就是「南無妙法蓮華經」。作者是在25歲時,台大畢業,台視記者、又嫁了有錢的老公,卻不快樂~

因此他去上了100多堂的心靈課程,到各國去,也花了很多金錢與時間,最後他找到了,然後出了這本書來告訴大家

 

那我們呢?我們不用花很多錢,不用上100多堂的心靈課程,不用到各國去,但同樣能得到幸福

我們的佛法告訴我們生命的哲學與做法,我們唱唸「南無妙法蓮華經」振動著我們的生命,洗滌各種不好的過去

學會辦的活動,就是在讓自已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自我的人間革命。還有什麼比我們更幸福的呢?

研修給我的感覺除了廣宣流布,還有就是心靈充電,佛法充電

透過人與人間的交流對話與勝利體驗,能激勵自已持續努力,持續人間革命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