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家人出車禍(植物人>>甦醒)至今邁入第11年了…說到找看護,我們家相當有經驗啊…(淡淡憂傷@@ ),不過遇到事情就該正向面對吧!

曾找過看護的人就會很清楚,好的照護人員讓你上天堂~妥善照護家人,才能真正換手喘口氣,自己家人也才能真正擁有優質的照護,令你安心。

80224300_3590465384304626_4253659636281901056_n.jpg

壞的照護人員就…之前我們家就曾遇過比較差的照護人員,例如換尿布不勤快,翻身總是拖比較久才翻,甚至把我們準備給家人的食物,自己通通吃光了…(傻眼啊 )

 

有了幾次找看護的經驗後,深深覺得除了專業度外,照護人員的主動性、品格也都滿重要的,畢竟有品質的優質照護人員才能真正幫上忙!畢竟照護費用也不低,錢要花在刀口上!

 

我們家的狀況是:雖然平常家人在安養中心,由安養中心人員照護,但遇到家人需要看醫生或複診時,我們並不一定有時間帶他去,這時就需要臨時看護來幫忙!以前找臨時看護,多半是問醫院,或隔壁病床的家屬介紹,但畢竟臨時看護的優劣品質,他們也無從把關,只靠聽說很不靠譜啊,也導致曾有不好的經驗。最近我發現居然有短期居家照護的媒合平台,真是覺得很方便,如獲至寶!於是立即做了功課研究比較,在此分享給需要的人:)

 

我找了兩家做比較,一家是『優照護』; 一家是『家天使』

直接先看表格對照,比較能一目了然。因為我們家比較在乎照護人員的專業和服務品質,而且我特別在意安全和個人隱私,所以在挑選上比較在乎這二個部分


 

APP/項目

優照護

家天使

平台流程

*我可以自由挑選合適的照護人員

*我不能選照護人員,是照護人員挑選我

照護人員評價

*跟照護人員聯絡前,就可看到每一位的各項資料和評價,覺得很安心。

*要等到答應和對方聯絡,才能看到單一個照護人員的資訊

個人隱私安全

*我選定照護人員對方才看得到我的聯絡方式,覺得隱私有保障

*所有照護人員都能看到我的個資和電話地址,覺得不安全@@(見備註1)

APP介面

*介面清楚詳細,服務項目多元

*介面較單調,且只有單一服務

付費安全性

*綁定信用卡機制增添安全保障

 *無綁定信用卡,安全堪慮

照護人員選拔

*有,一年兩次照護之星選拔

*沒看到類似的活動

 

優照護VS 家天使 (註冊畫面)

第一次註冊並登入帳戶後,會先進到媒體報導頁,一方面可以看到優照護是得獎的常勝軍,而且有多家媒體報導,覺得滿有保障的!

家天使就直接進到預約頁面這樣

vs1.png

 

優照護VS 家天使 (預約畫面2)

優照護:在選擇好需要的服務後,會看到照護之星選拔的介紹;仔細了解後,才知道優照護每年都有2次的優秀照服員選拔大會,表揚努力認真或評價超好的優質照護人員,一方面可以鼓勵照護人員,另一方面可以做為我們選擇時參考的依據,優照護在這部分非常用心,由此可見優照護非常重視照護人員的服務品質。

家天使:進入預約的畫面 。

兩者的感覺很像是~~優照護資料詳細,使用前再讓我們確認下產品內容,家天使就直接賣產品了~

vs2.png

 

優照護VS 家天使 (付費方式)

優照護:搜尋前,需先綁定信用卡,雖要綁定,但也只有首次登入需要,其實有信用卡登入,對照護服務員而言,也是一種保障,綁定信用卡也等於確認預約人的身份;安全性比較高,若所有的人都只要填寫資料就能約,對某些有心人士來說,反而…

→鞏固雙方的權利和保障,我想是媒合平台應該要做到的,這樣才會有更多優質照護人員想要加入,促成良性循環。

 

家天使:在上個步驟就已經開始預約了,進入照護人員回應的畫面,沒得選~

→我比想要先了解照護人員的資料和評價,然後由我選定後,我再通知她和我連絡比較安心。就像我們買東西前,總會先看到產品的內容才會買吧?

這部分來說,優照護的平台流程比較能保障雙方個資安全。

vs3.png

 

優照護VS 家天使 (選擇照顧服務員)

在這邊優照護與家天使最大的差異在於

優照護:在我輸入同樣的篩選條件下,優照護的照顧服務員選擇比較多,且會直接顯示時段所有能服務的照護員資料,給消費者清楚的比較與選擇。

家天使:給照護員的主動性比較多,當有需求單來了,由照護員決定要不要承接而聯絡。且在輸入同樣的篩選條件下,家天使可選的照護員較少。

家天使與我平常的消費方式相反了,購物前需先提供詳細資料,對方決定要不要賣

vs4.png

 

優照護VS 家天使 (搜尋照護員)

優照護: 有消費者評鑑,跟GOOGLEFB的評價方式很像,感覺滿有參考價值的。

家天使:有消費者評鑑,但無顯示姓名,不知道真實性。

另外在使用家天使的過程中,有接到服務人員的電話,由於我在填寫被照護者的資料時,地址並沒有填寫完整,所以服務人員來電說:『因地址不完整,照護人員會不知道去哪裡,比較不想報名』(恩,其實我就是不想透露太多個資,所以才只有寫OO市△△區XX路,家天使的客服這樣說,是否意謂我若填寫詳細地址,家天使所有配合的照護人員通通看的到啊…(驚驚)

隱私權我非常在意,尤其家人剛出事的那年,來自四面八方的『撇步』千奇百怪,像是哪間『廟』超靈、什麼『偏方』超厲害、可以『吃』什麼,還有眾『去邪』招數,(然後都需要花很多錢)在那樣狀況下,若遇到詐騙集團,也很難分辯,故未確認人選前,我不願意提供詳細資料。

<<備註1:家天使後來有找我表示,照護人員是看不到協尋者的詳細資料>> 但我當下接到電話時,客服確實與我說 沒填寫詳細地址,會使照護人員不想報名,才讓我認為所有照護人員都看的到我資料,不然客服為何要這麼說呢?打給我要我填完整資料的用意是?不過家天使給照護員的後台介面,我們也看不到就是了~無法驗證,既然家天使有解釋,還是提供給大家知道>>

vs5.png

 

我覺得找照護人員,整體比較下來,優照護的平台,比較符合我想要的,因為…

給消費者的主動性較高,由我們挑選喜歡的照護人員~

每年舉辦2次照護之星活動,可以做為選擇優秀照服員依據

★隱私性較高,真正讓我安心。

對我而言,優質的照護平台,不僅要幫忙找到人;還要能幫忙篩選與評估照護人員的品質,兼顧隱私安全更為重要!

 

所以,我後來選擇在『優照護』預約了一個評價很好並同時獲得照護之星的照服員,家人說不僅專業照顧得真的很不錯,人也好,說我真的很會找^+++^

如果你家也需要找短期居家照護人員(臨時看護): 可以試試先用手機下載優照護使用看看喔~可以按這下載

 

上優照護官網或加入優照護FB粉絲團,也可獲得許多照護知識,一起分享囉
優照護官網: https://ucarer.tw/
優照護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carertw/

題外話~

到優照護官網逛時,發現創辦人都是台大高材生~還得過許多新創企業獎,是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銳團隊耶~真的非常厲害!

 

一點點的整理,與大家分享

~我只寫與我生活有關的事物~

~我只寫我喜歡的一切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